号: 578528426/202403-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3-18 16: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文字解读】关于《宿马园区物业服务(暂行)管理办法》的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文字解读】关于《宿马园区物业服务(暂行)管理办法》的解读

来源: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18 16:2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1

2024年2月,宿马管委会印发《宿马园区物业服务(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将《管理办法》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宿州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宿政办秘〔2021〕16号)文件要求。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深入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文件要求,有效解决当前园区物业服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312月,市房管中心园区分中心着手起草《管理办法》(初稿),初稿完成后多次向园区领导、综合事务部、东城行管会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20241月分别将《管理办法》送至规划建设部、经济发展部、东城行管会、投资集团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在对文件修改完善后,再次向相关科室、单位征求意见,均反馈无意见。2024219日,经主任办公会会议研究通过后,《管理办法》印发实施。

四、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到2025年末,园区物业服务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达到新水平,业主委员会履职能力普遍增强,物业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高品质、多样化的物业管理服务体系基本健全,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需求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五、主要内容

《宿马园区物业服务(暂行)管理办法》,共包含四个部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保障措施。按照“管委会监管、市场主导、业主自治、综合实施”的工作思路,结合园区实际,理顺管委会、投资公司、东城行管会等物业管理工作体制,夯实属地管理服务责任,并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健全业主委员会治理结构、创新物业管理服务模式。通过园区的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力争到2025年末,园区物业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达到新水平,满足园区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居住生活需求。

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是承接市政府物业提升各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园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由宿马投资集团、东城行管会落实主体责任。物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东城行管会,负责调度物业管理提升工作,组织联合执法小组,配合东城物业办,推进联合执法小组进小区,查处违法违规现象。

六、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规划建设部、应急管理局、宿马投资集团、社会事务部、公安分局、城管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各司其职,配合东城行管会积极推进园区物业工作全面提升,推动《管理办法》落地落实二是做好解释推动衔接。《管理办法》由市房管中心园区分中心负责解释,由财务审计部保障园区物业管理工作经费;由综合事务部协调园区各部门调配工作人员及所需执法车辆。

七、政策咨询服务部门及电话

《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咨询部门:市房管中心园区分中心。

咨询电话:0557-26661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