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财务审计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18 14:09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园区财务审计部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结合财政职能认真组织落实国家、省、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多渠道加强宣传。对内,通过本单位公文处理系统,及时转发下载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类政策文件,提高全部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和重视,努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对外,结合信息报送工作,利用园区官网、官微、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展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意识。结合工作职能,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梳理办理环节,制定工作程序和完成时限,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资金监管,提升办事服务满意度。同时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加大财税政策和预决算、三公经费、专项经费分配等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

三是全面落实扶持政策。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金融支持、租金减免、税费缓、减、免、土地使用税补贴、增值税、所得税补贴、水、电、气补贴稳岗补贴、支持企业扩大产能等八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共计约1300万元。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

四是强化金融扶持力度。积极协同园区经发部、担保公司等部门到企业进行金融有效需求摸排,做到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先后支持8家企业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约8亿元,积极帮助企业向市担保公司协调贷款约4000万元,约2100万元的中央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全部直达企业。通过上述举措,有效的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财务审计部: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