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审计部多举措加快资金拨付

发布日期:2020-09-24 10:37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提高服务企业水平,财务审计部针对财务预算科涉及预算指标、用款计划、支付申请、支付管理、核准审批环节手续复杂等情况,推出多项举措提高资金支付效率。

一是规范报账程序。主动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交流,严格实行报账员制度,由各业务科室报账员对单据金额用途是否规范进行初步审核,合并报账手续,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公效率。

二是优化支付流程。为专项资金开辟绿色通道,对重点产业项目、防疫招工、文明城市创建等资金,精简审批流程,加快资金支付时间,确保专项资金及时准确汇划到位。

三是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对财务人员专业培训和会计知识宣传,提高资金拨付操作水平,减少支付失误。同时,各单位单据审核要求当面办理,经分管领导审核批准支付后,在一个工作日内拨付到位,提高业务办理时效性。(财务审计部: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