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审计部“三个围绕”做好财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2 09:33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020年,财务审计部贯彻落实园区经济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三个围绕”,做好财政重点工作。

    一是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收入。紧紧围绕实现年初财政收入目标,坚持税收“旬保月、月保季,季保年”,加强过程管理、研判调度,强化信息分析利用,随时掌握进程,堵塞征管漏洞,挖掘增收潜力。2020年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4.66亿元,首次突破14亿元大关。

    二是围绕支持发展政策抓落实。进一步加强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对上级安排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及时下达完毕;认真做好资金筹措及风险防范计划,有效做大园区综合可用财力,不断提升专项债申报成功率,全年共申报成功发行专项债务近4亿元,为园区的重点项目建设筹措更多的资金来源 。

    三是围绕财政规范管理抓改革。严格预算目标管理,提高预算评价质量,保证预算得到有效执行,建立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编制部门预算、调整支出的重要依据,自觉把财政资源配置、财税政策落实、财税体制改革放到服务构建园区发展格局中考量和谋划,把握好工作着力点,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财务审计部: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