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审计部扎实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6:04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扎实做好午季秸秆综禁工作,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 5月17日,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财务审计部一行蒿东村午季秸秆禁烧包保工作进行对接。

    在村会议室,首先听取了村支部书记谷磊对该村行政基本概况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宣传发动、人员部署、机械准备、麦种面积、秸秆处理方式、应急措施等情况汇报,并与村两委班子就包保工作 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传达5月16园区秸秆禁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并就今年午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烧责任分解到组,细化落实到每个农户;要制定禁烧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农户发放一封信、通知公告、流动宣传车、标语、条幅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努力营造秸秆禁烧强大舆论氛围,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要加强工作调度。根据收割、清理、种植进度等情况,加强工作调度,对田间地头残留的秸秆,要及时组织进行清运,同时要特别关注种植大户收割情况,统筹安排收割、打捆事宜,确保做到调配到位全力收割;四是要加大巡查及查处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包保人员要同村干部一起,加大指导、巡查力度,坚守禁烧一线,全力配合蒿东村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昼夜巡查,实时走近田间地头,发现秸秆焚烧行为,坚决予以制止。(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