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优服务 规范企业环保行为

发布日期:2022-05-20 14:08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宿马园区分局秉着“优服务、强监督、促落实”的工作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建宜居宜业的宿马新城为总抓手,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积极推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申报、“三同时”验收工作。

一是联合环保管家,分三个包保小组,划片分包园区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环保存在的问题。一至五月份先后深入企业检查120多批次,指导企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31家,开展“三同时”验收23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26余份,约谈企业15家。二是积极推进,定期培训指导企业联网填报排污许可证。目前,园区已申领排污许可证62家,做到应领尽领。三是建立“一企一档”管理制度,及时动态掌握各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并将企业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与信用评价相挂钩。四是充分利用园区环境监管平台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实时掌握重点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量及污染防治措施运行情况,有效促进企业自觉守法。(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