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管智能化 助推园区环保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0 14:09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宿马园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要求,着力推进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安装、联网和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并在此基础上,利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平台精心构筑重点排污单位全方位、无死角监控闭环管理系统。

一是对重点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处安装视频监控装备,对排污口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掌握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及污染防治措施运行情况;二是对超标排污企业立即发出提醒函,及时制止,督促企业限产整改;三是通过高点监控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为园区日常检查、监测预警、指挥调度等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有效提升了园区环境监管的效能, 推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

截止目前,园区已安装视频监控企业11家,装置水质在线监测设备8家,安装铁塔高点监控及闸口监控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