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党史,年轻干部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1-03-05 15:49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回望党史,年轻干部这样“干”

  2021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如果说理想信念为根,斗争精神为魂,实际能力为胆,那此次授课的主旨:传统教育则是根之营养、魂之体魄、胆之决断。

  回望党史,“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节气,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坚贞,无数先烈用鲜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在党的十九大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景的美好今天,年轻干部更应该在家国党史中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年轻干部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于危机中求新机,于变局中创新局。拓宽自身的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思维广度,学思结合来指导实践、引领实践,做到知行统一,从而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鲲鹏之志常透露着自信、果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年轻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心,永葆开拓奋进、担当有为的事业心,永葆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