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18 16:13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园区广大干部职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现向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争做“光盘行动”推动者。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对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的重要意义。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人加入“光盘族”行列,身体力行制止餐饮浪费。

二、传承美德,争做“勤俭节约”践行者。“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要躬行节俭,不弃微末、日积月累,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日常行为习惯。

三、弘扬新风,争做“绿色消费”引领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绿色生活方式的内在要求,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践行绿色消费理念,摒弃“讲排场”“搞攀比”等陈规陋习,从节粮节水节电节气低碳出行等方面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园区上下形成绿色消费、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培养文明、健康用餐习惯,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为制止餐饮浪费、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宿马园区文明办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