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喜报!宿马园区智能终端小镇纳入安徽省特色小镇试验名单

发布日期:2020-11-12 15:32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近日,宿马智能终端小镇被安徽省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认定为2020年度省级特色试验小镇。近年来,宿马园区依托智能终端产业园,以 “智能终端生态圈”为主导,积极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产、城、人、文、旅”五位一体的智能终端小镇。

一是突出智能制造。抢抓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型机遇,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优势互补和合作,吸引智能终端制造类企业落户宿马,初步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小镇内企业主要生产智能手机、智能安防、智能穿戴、智能门锁等智能产品。拥有聚深达光电、华兴达光电、思恩智能等一批优质智能终端制造龙头企业23家;拥有立德智能、依蒙科技、科利莱智能等智能手机以及智能安防自主品牌9个。

二是突出创新创造。小镇致力于推动智能终端制造企业的科技创新。目前,华兴达光电已与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已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天富环保材料已与厦门大学能源学院组建先进碳材料研发中心;新锐霖电子拥有15人的专业研发团队,获得各类发明专利和软著30多项。西北工大、安工大、华东理工等高校均有在小镇设立研发分中心和实验室意向,为小镇内的企业提供研发、实验、检测服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

三是突出完善基础设施。小镇周边配套宿城一中宿马分校、北大实验学校等中小学、幼儿园8所,新建1家三级综合医院,已建成绿地·城际空间站、东城北苑、汴河北苑、和盛广场、君怡时尚街区、宿马汇大酒店等形式丰富的商业、居住、娱乐、休闲生活服务设施、基础配套项目。

四是突出发展文旅产业。小镇周边已建成楚汉文化主题公园等绿化面积410万平方米,新河景观带、新汴河三角地带、泗许高速宿州东周边绿化、高铁站周边绿化约220万平方米。绿地衢坊街项目以宿州地域文化为基础,皖北千年文化背景,以“九州通衢 舟车汇聚”皖北文化盛茂为原型,首创“高铁一小时 体验一天”的城市短途旅游新概念,打造集餐饮、休闲、娱乐、住宿于一体,全业态汇集的文旅商业街区。(通讯员  许旭)(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责任编辑:安徽党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