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2020年宿马园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4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引发全球性危机,人员往来受阻、世界经济低迷、企业困难重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就是在这样的一年,宿马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走出去,积极招,大力引,全力抢,奋力争,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好于预期。


      12月31日上午,宿州马鞍山现代化产业园召开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宿马园区今年一年的招商引资情况,1-11月份,宿马园区招商引资列统项目36个,实现到位资金73.5亿元。

  截至目前,园区新签约项目80个,投资规模129.1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43个,长三角地区项目40个,占总签约项目数的50%。

   在项目落地建设情况方面,目前园区共有84个招商项目处于在建、续建阶段。1-11月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完成序时进度的110%。新投产5000万元以上项目34个,完成序时进度的188%。

  2020年上半年,为将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尽力降到最低,园区上下创新思路,采取网络推介、云上洽谈等“不见面”招商的特殊方式对接洽谈项目,推行以“屏对屏、线连线”的线上招商方式,通过大数据平台、网络、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积极与签约企业、意向企业、潜在拟转-+移企业对接联系,确保原有信息不散,新增线索不断,在谈项目继续推进和签约落地。2020年3月5日,园区使用天翼云会议系统举行线上集中签约,共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上,涵盖医疗产品生产、大数据、智能终端、知识产权等多方面。

  2020年下半年,园区八个招商分局大胆“走出去”,在“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密集拜访企业,介绍园区战疫情况、产业支持政策及良好营商环境,传递战疫必胜信心,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项目,以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为疫后经济重振和回暖提速贡献招商力量。截至目前,园区共新增项目线索500余条,外出招商251批次,接待客商659批次,召开招商调度会、项目评审会42次,专题分析研究招商引资工作15次。举办集中签约活动8次,专项招商推介活动4次。积极参与进博会、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博会、厦洽会等招商平台活动,成功签约了8个项目。

  现在的宿马园区正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有效招商。作者:刘沫毅   编辑:刘沫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