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马园区:新春招工早 产业复工快

发布日期:2021-02-23 16:53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19日举行的“温暖回家路,家乡就业好”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就帮助270多名务工者找到了工作岗位,让复工企业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都吃下了定心丸。

  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在春节过后,立即出方案、拿措施、快推进,落实招工政策,从2021年1月至3月,力争实现招工1000人;4月至8月,力争实现招工500人;9月至12月,力争实现招工500人。同步建立完善宿马园区招工系列配套制度,不断适应企业需求。

  27岁的夏女士就是通过园区宣传网页、微信群等渠道得知招聘消息的。今天是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的第二天,下车进入消毒棚、测体温之后,夏女士到各个招聘摊位询问招聘条件。在深湾电子的展位前,招聘人员对她说:“就业不用去远方,宿马是个好地方,高铁东站电子厂期待您的到来!”

  “包括生产操作工、技术人员等在内,我们企业要招工约150人,有意向已经填表的已经有40多人。只要符合条件,马上就能上班!”宿州深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一边给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发放招聘简介,一边对记者说。

  在深湾电子、盈德服装、聚深达光电等多家园区企业的招聘展位,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复工企业用工紧张,多数岗位月薪已经超过3000元,高于以往。这些企业也表示,只要是熟练工,随时都可以签订用工合同。

  宿马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林介绍:“本次活动通过企业现场推介、观摩工厂车间、政策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目前有百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约2000个,可以满足不同求职人员的需求。截至目前,已招聘547人,力争在本阶段招聘1000人。”

  据了解,宿马园区按照“需求导向、创新模式、激励考评”原则,依托13个招工小组+政企校企合作+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推动落实招工工作常态长效,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推介首次就业园区工业企业且工作满三个月,给予推介人或中介机构500元/人的标准奖励。凡首次在园区一家工业企业就业且满三个月的,一次性给予就业人员1000元稳岗补贴,智能终端类就业人员满六个月的再增加1000元。同时,为前来园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提供政策支持。”张林说。

  贴心的就业服务让当地政府收到了不少群众的感谢信。夏女士拿着园区企业发放的招聘公告对记者说:“政府给我们送岗上门,让大家不用出远门也能就业了,真的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