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宿马园区加大政策各类政策落地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1 10:41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聚力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发展。新年以来,宿马园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引领,研究政策,整合资源,主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新春初始,在宿马园区安徽天富环保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厂内,几个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一批碳纤维复合产品。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活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新型环保材料公司,专业从事碳纤维系列产品(碳纤维、活性碳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生产与销售。说起现在企业的情况,公司负责人对园区给予的帮助,非常有感触。

  新年以来,宿马园区“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对园区标准化厂房类企业、用地类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开展闲置用地、低效用地、低效闲置资产等梳理排查,将所有工业企业将纳入评价范围,推行亩均效益评价。同时,严格贯彻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要求,全面兑现省助企纾困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政策。全面梳理 2021 年之前出台的应兑现未兑现政策,该兑现的尽快兑现;安排用于助企纾困的财政资金,一季度拨付到位。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安徽天富环保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的创新实验室正在紧张建设当中。

  目前,宿马园区全体上下正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为契机,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引领,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园区产业形成跨越赶超的新局面。

  下一步,宿马园区将常态化开展项目包保活动,落实帮办制度,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做到有诉必办、无事不忧。开展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推广“标准地”“亩均论英雄”改革,精简优化土地供应审批,实现“地等项目”。加大各类人才政策落实力度,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深化校企合作,确保市内院校毕业生留宿马就业比例明显提升。坚持办好企业家沙龙活动,将企业家沙龙打造成宿马政企沟通的“金字招牌”。(记者:郑彬 马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