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连夜奋战 项目服务真做实干

发布日期:2020-09-11 15:23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园区项目包保专员全力当好企业“贴心人”,服务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上海泰盛造纸基地项目是园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30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36万吨生活用纸和10万吨后加工纸制品规模,项目配套建设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5MW。目前,热电联产项目基本竣工,供热管网铺装完毕;生活用纸车间主体工程建成,已进入上设备的关键环节,造纸烘缸设备就是其中的“重头戏”。为更好服务保障项目,园区成立了项目服务指挥部,下设项目现场管理组、设备运输组、安全保障组等小组。在这次烘缸设备运输中,设备运输保障组与交警、公安、城管等各职能部门齐心配合、高效保障,项目包保专员们坚守一线连夜奋战,用真做实干写下项目服务“高光时刻”。

9月5日17:30左右,项目包保专员们已在固镇码头集合。“由于设备很大,为了将设备安全卸装在车上,我们制定了几套方案,吊车和配套车辆有10多辆,综合考虑多重因素,我们一直等到9月6日零点才开始行动。”项目包保专员胡斌同志说到。一次次勘查现场,一次次讨论推敲,最后制定出了一个安全可行的吊装运输方案。据了解,设备一路从国外奥地利海运到国内广州佛山组装,并转运张家港、蚌埠五河码头后才到达固镇码头。

行动方案是指挥,落实细节是关键。造纸烘缸直径5.8米,单个重量达到120吨;烘缸汽罩宽7米,长6米多、高3米。这些“巨无霸”设备超长、超大、超重,给现场吊运、装车带来很大困难,随时都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黑夜里,一次次调整车辆方向、一次次现场确认、一次次组织人员力量,设备运输保障小组就像一支“护卫队”,在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装运速度。在9月6日早上5点左右,经过夜里5个多小时的齐心努力,五辆运载车把2个造纸烘缸、2个烘缸汽罩、2个烘缸底座设备稳稳的接住了,它们终于坐上了“回家”的车。

固镇码头到宿马园区的距离约有80公里。造纸烘缸设备连同运输车辆高度就达8.95米、重量达190吨。这些设备的高度超过途径路段最大限高。排除路段“障碍”是路上的重要任务,也是设备运输组的重大挑战。设备运输保障小组确定好回园区路线,包保专员们分头行动,有人负责前导、有人负责调运车辆、有人负责临时协调人员力量。“由于运输设备超高超大,我们这一路遇到了60多处电线和12处限高牌障碍,每到一处我们都认真勘查好现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移动方案,并及时做好修复工作,交通运输部门给了我们很大支持”项目包保专员胡斌同志说到。据了解,为了协调其中一个难度比较大的限高障碍,包保专员们夜里原地奋战了两个多小时... ...在9月6日下午17:30左右,经过12个小时努力,五辆装载运输车顺利驶进园区。由于近日阴雨天气道路泥泞,设备运输组又紧急借调了近100块钢板,随路铺设保障路面安全,确保设备安全顺利进厂。

项目为王,项目至上。园区上下始终以“第一任务”的高度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虽然设备到园区了,但还没到厂房里,我们还要24小时坚守在现场,继续调整方案,把这段泥泞道路运输难题解决了”项目包保专员胡斌同志说到。“很感谢园区工作人员的一路帮助,设备才能这么顺利到园区,我们这边已经做好设备调试安装工作”宿州泰盛纸业项目负责人说到。企业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今年以来,园区深入实施项目网格包保服务机制,坚持一企一专员一块服务牌,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亮进度,突出企业诉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发展环境。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园区党员干部用真行动诠释担当,用真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各级党组织也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落地投产等方面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宿马园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作为。(综合事务部:曹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