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实地查看园区国际交流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27 14:24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11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郭德成一行来园区实地查看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市政府副市长佘运九,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学传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汉唐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宿州皖北保税仓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产品特征、生产规模、进出口贸易等情况,并就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学传简要汇报园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园区已形成绿色食品、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终端三大主导产业,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内生动力持续激发,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加快。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园区享有南北合作共建政策优势、长三角经济圈区位优势、丰富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优势等,正培育壮大一批外向型经济、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佘运九对园区高质量发展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园区规划思路清晰、服务配套设施愈发完善、主导产业集聚势头强劲、产城融合发展步伐坚实有力,目前正以项目建设与院校合作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他希望宿马园区能成为宿州开放金融、贸易、投资、服务、运输等领域的试验区和先行区,充分发挥基地在促进省市国际交流合作与对外开放方面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

    专家组表示,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内在要求。产业园区作为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载体,是整合外事资源、推进优势互补、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专家组鼓励宿马园区深入挖掘项目对外交流合作亮点,全方位培育拓展项目对外渠道、创新活动载体、整合外事资源,努力打造安徽省首批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综合事务部: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