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面灯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5:00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祥和节日氛围,2月26日下午,园区妇工委、工会、团工委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面灯制作”活动。


    正月十五的面灯,代表着吉祥如意。传统面灯看着简单,可做起来颇需要些功底,从面的配比,再到形状的制作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活动现场,大家在面点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进行着揉、捏等制作工序。长长的面盘成了龙,圆圆的面变成了兔子等各种造型,鲜艳的颜色,逼真的造型,不禁让人感慨,原来普通的面灯也可以如此精致。

    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大家用制作面灯的方式一同喜迎元宵佳节。本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进一步引导大家做传统文化的体验者、民俗文化的传承者,激发大家弘扬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曹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