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马园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2-08-19 09:07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宿马园区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园区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年初环保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协调推进,扎实做好各项环保工作任务。

    一、大气、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2022年一至六月份新河水质优于地表水Ⅳ类环境标准,相比较2021年同期水质较为稳定;PM2.5一至六月份均值低于2021年同期,在全市考核排名靠前。

    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序推进。2022年园区共接到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8个(1个不属实、2个属实、5个部分属实),涉及领域工业企业、“散乱污”企业、污水管网及拆迁工地扬尘。按照“一企一档”管理方法及“四个一”销号标准要求,分局本着精准整改、科学整改、依法整改的原则,每件问题都及时交办责任单位,分局及时介入指导,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标准及验收主体单位。目前,7个信访件正在整改中,能够在约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三、各项考核指标稳步扎实推进。分局参照2021年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南北合作共建园区考核涉及的各项指标任务,对照考核目标逐项分解,积极对接市级责任部门,梳理工作内容,突出重点难点,整理台账资料,精准查漏补缺,狠抓推进补短板各项考核任务有序推进,当前不存在扣分项。(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