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持续推进中药饮片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1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管理,严厉打击中药饮片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规范中药饮片经营使用,提升中药饮片质量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加强中药饮片管理,近日,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持续推进中药饮片全链条监督检查。

此次质量提升行动以园区内采购、销售及使用中药饮片的药店、个体诊所作为重点检查监管对象,以中药饮片来源、索证索票、购进验收、外观包装、储藏条件、日常养护管理等为重点检查内容。

在检查的同时,分局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在讲解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对中药饮片的保管和使用等方面进一步进行规范。

此外,分局强化信息手段,积极打造中药饮片信息溯源体系,以数字赋能,力争实现中药饮片的来源去向均可视化的目标。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企业6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