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马园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16:12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进一步落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3月14日下午,市经普推进会议结束后,宿马园区迅速召开园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林主持,园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园区经普办通报了当前五经普登记阶段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园区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而登记阶段更是经济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

党工委副书记张林要求,要高度重视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五经普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领导要各负其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度参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一是要突出重点抓填报。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对有填报困难的单位积极进行解答,从源头确保数据填报进度和质量。二是做好行业部门间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深度参与普查工作,扛起责任,协同作战,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度参与经普宣传、单位查找、入户登记、审核认定等工作,切实发挥好职能优势,共同推进经济普查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即报即审”原则。园区经普办要随时掌握普查登记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联动部门会商研判,着力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促督导,全力推动普查登记工作提速度、保质量、上水平。(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