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马园区赴萧山区开展“助企便民服务”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4:24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提升为民、助企服务能力,近日,宿马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侯传宇带队赴萧山区调研学习杭州市一站式“惠、服、管”商事服务模式。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萧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增值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萧山区一站式服务的先进经验,并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萧山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兜底百姓事、企业事。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完善三级政务服务体系,畅通政府和办事企业、群众互动渠道,着力解决办事群众、企业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力求以精准监督推动“办成事”。

近年来,萧山区始终以“助企服务”、“便民服务”为目标,推出暖心增值服务,迭代升级出具有萧山特色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激发助企服务“新动能”,在全省政务系统中展现出萧山风采,提供了萧山范例。

侯传宇表示,宿马园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全面助力软、硬营商环境的提升。要对标学习萧山区的先进理念,园区要立足企业发展,要真正的懂企业,把为企服务做到“形神兼备”。要学习借鉴“企安心”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借助信息化的力量,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把“新春第一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力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取新突破。(李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