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运营车辆安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8-24 09:57来源: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编辑:宿马现代产业园区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迅速加强营运型机动车驾驶人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按照省总队、市支队的安排部署,交警七大队在辖区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七大队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运输公司等,借助企业内部会议室,通过面对面宣讲授课等形式,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专业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法宣讲。二是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民警通过真实案例,以案示警,引导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树立良好安全意识,专业驾驶人员养成安全行车习惯,履行好企业安全责任,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在车站、客运站出入口,候车厅等醒目位置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借助车站LED屏幕、车载电视等播放安全宣传警示片、安全标语,引导过往群众树立正确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四是民警在旅游景点,针对暑期自驾游来景点旅游的游客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乘车期间正确佩戴安全带,保障自身出行安全,开心游玩,平安回家。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汽车营运企业的责任意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为营造和谐畅通的辖区道路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谢程龙)